close

一個新的里程碑,

工作邁向第五年,

看看自己的前輩、同學、還是學弟,

無論是有所成功,還是在默默在耕耘,

想想自己也曾經也有許多夢想,

或許從某些角度來,

這些夢想其實只是放不下的執著罷了,

曾經我依靠這些執著,

渡過了許多充滿希望的歲月以及許多的痛苦過程,

在世人的面前一直堅持著這些,

緊握著不放,

或許是堅持,或者是假裝,

打從心裡自認為如果放棄就枉走這一生,

生命就此一文不值。

 

在離開了學校,退伍後,到了現實社會中,才發現,

那些自己為是的執著,原來是這樣膚淺,

【我執】的結果是冥頑不悟,

拘束了自己,也束縛別人。

現在,我該把握的是生命,

名與利,在日出日落幾次之後還不是一樣一文不值,

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讓自己心情好,也讓別人心情好,

這就是功德,

生命不就該如此,

不論自己是不是有錢,是不是過的富裕或是貧困。

 

我知道我的周遭,甚至於這個世界,

從某個角度來看,是很混亂,

不過我正努力讓自己樂在其中

不再那麼地患得患失,

只要開心,只要對得起自己和自己最重視的一切,無悔矣!

換個想法,

我不是沒有選擇的權力,

我仍可以選擇快樂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502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